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优雅是一种心态  

2016-11-23 14:24:12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枫林晚居《优雅是一种心态》
优雅是一种心态 - 枫林晚居 - 枫林晚居

 我曾经认为优雅是一种仪表,所以我花费了不少钱,在自己身上贴上时尚的标签。可是始终有人议论我肤浅和浮躁,我知道这绝不是优雅。

我开始相信优雅是一种气质,气质这事儿太玄妙,也不好说。有人说气质是与生俱来的,而有人则说是后天养成的。我不是生而优雅的人,只能在时光里慢慢沉淀自己了。

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诗书我确实没少读,可是我至今仍不好意思问身边的人:你看我是个气质优雅的人吗?为什么虚怯呢?因为我尚有自知之明,博览群书也不一定会促使我变成一个优雅的人,连我自己也弄不清楚诗书落到腹中,究竟会起什么样的变化,如果是朝着优雅的反方向而变化呢?我就亲耳听过有人说我“穷酸”和“方巾气”,而这些也绝不是优雅。——假如我读书更少些,别人至多议论我“穷”,而今我却透露着酸腐的“方巾气”,可见诗书也不是修炼优雅气质的灵丹妙药;再说,饱读诗书只为“气自华”,也还是为让别人看自己,褒奖自己,难免算上一种虚荣炫耀,跟真正的优雅还是不相同。

优雅,一定不是做给别人看的,那些“秀”啊,“炒”啊,“炫”啊,也许会搭了优雅的边界,可是常常也“失之毫厘,谬以千里”。优雅应是自己的事,自然、自由、自在,自尊、自爱、自珍,甚至包括在自己的时光里自娱自乐,唱歌给自己听,演绎给自己看,自己是自己的明星,自己是自己的导演。

正如一朵盛开的花儿,它不是开给别人看,也不是为和其它花儿争奇斗艳,更不是为谁的一句甜言蜜语而开,它呢?是生命的一种自然绽放,不等不靠,不早不晚,想开就开,能开就开,是生命的自然力量,是内心的喜悦流露,美丽给自己看,芬芳给自己嗅,身心舒展给自己体验,原野深谷也罢,花盆瓦罐也罢,人潮涌动也罢,人迹罕至也罢,都影响不了它,我自片片怒放的花瓣最美丽,我自缕缕浑然的馨香最销魂,不管是从里向外看,还是自外朝里看,正开放着的花儿都是优雅的,每一朵这样的花儿都是优雅的代表作。

如果非要说优雅是一种仪表,那也必需先拥有一颗优雅的心。如果坚持说优雅是一种气质,这还是有一些浅,因为所有的气质都深不过人的内心,它只是心灵的一种闪光,一种遮掩不住的芳香。优雅不是心本身,而只是一种心态,丰富美好的内心生长出很多花枝,优雅是其中一枝。

有人说优雅的心态来自悠闲,甚至闲愁,我说这不对,至少不全对,辛劳时也可以优雅。优雅其实没有特定场合,更不限于镁光灯频闪的舞台焦点,它也可在寻常、辛劳的工作现场,哪怕无奈的遭际、惨淡的经营都不应划出它的盲区,优雅的到来反而影响了一切,就像一朵花儿的盛开改变了周围的时空。

优雅就是这样,不是别人要你优雅,你才努力地让自己优雅,而是知道自己应是一朵倾情盛开的花儿,不避寻常,不畏常态,更不要求自己躲到优渥的象牙塔里,去制造矫揉造作的优雅,而是坚守着自己的故事,坚持在生活的现场,坚定在暗香浮动的内心,面对外人噪杂的目光和落魄的想象,仍能够一路微笑着保持、涵养内心的美丽、芬芳和爱,由内而外勃发出一种平和、宽容、自信和睿智的光华,从而自由自在地驶进优雅人生的永恒佳境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