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东盟对南海仲裁案“失声”的背后  

2016-07-16 09:18:30|  分类: 国际军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南海仲裁案结果712日公布之后,外界普遍猜测南海问题或给中国和东盟关系带来重大挑战。就目前来看,菲律宾、越南、印西亚、新加坡虽对南海仲裁案结果都表示欢迎,但表明显谨慎、克制。东盟其他多个国家也相继表态,呼吁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问题。


东盟对南海仲裁案“失声”的背后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
 


当然,这只不过是东盟成员国的各自发声,并不代表东盟的统一立场。而东盟对仲裁案持什么立场,是否发表声明,支持菲律宾、批评中国尤其引人关注。但出人意料的是,东盟成员国13晚接获主席国——老挝通告,由于欠缺共识,因此东盟没有发表联合声明的可能性


外界暂时不清楚反对仲裁结果的是哪些国家,不过舆论场的分析认为,视为国传统盟友的柬埔寨曾公表明反对这样,因此,柬埔寨在阻止东盟发表对中国不利的声明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


关于南海仲裁案,柬埔寨首相洪森在上月就透露,日本驻柬埔寨大使曾希望柬埔寨在仲裁案结果宣布后表态支持。洪森认为,一些国家事先已经知道结果,并提前向东盟各国施压,他说:“这不是法律,这是政治事件,我不支持”。


由于东盟并非以少数服从多数,而是以全体成员国一致为原则。因此,柬埔寨仲裁案的明确态度,就已表明东盟难以发表对中国不利的声明。原本东盟内部就存在温度差,如果菲律宾倾向中国进行双边谈判,东盟步调有可能发生混乱。


东盟对南海仲裁案“失声”的背后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 

 


现在看来,此次仲裁案受损最大的是东盟。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意图“绑架东盟”,拉帮结派,制造地区对立。2012,阿基诺三世政府要求东盟各国与其步调一致对华施压,致使东盟当年召开的外长会议45年来第一次未能发表联合声明。


新加坡《海峡时报》近日发表文章指出,中国通过分化东盟,确保该组织不能结成统一战线反对中方的九段线。对于那些将自己的命运与中国拴在一起的东南亚国家来说,美国无力击退中国的行为证明他们站在赢家一边。


东盟的南海立场以及对华立场在近几年来,已逐渐不能满足南海周边一部分国家的胃口,随着菲越等国加紧对南海岛礁的侵占步伐,以及美国推出“重返亚太”战略,东盟尽管在域内成员国的策动下不断对南海问题表达关切,却始终没有如其所愿,成为南海问题上遏制中国的先锋军。


正是在这种情况下,菲律宾率先将南海争端提交国际仲裁,极大地改变了南海争端的国际形势,也使得中国对于南海争端“东盟化”趋势有了新的应对方案。菲律宾一直高举牵制中国的大旗。


但是杜特尔特政权一旦同意展开双边对话,东盟内部的对华姿态有可能变得更加摇摆不定。在中国与东盟经贸易关系日益密切的情况下,相信东盟要在南海问题上形成统一声音,几乎没有可能。


东盟对南海仲裁案“失声”的背后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
 


这次东盟在南海仲裁案上“失声”,就表明东盟并非铁板一块,除去铁了心与中国苦斗的菲律宾,东盟其他国家都没有理由与中国发生正面冲突,毕竟,国与国之间,最重要的交流语言是“利益”。


连与中国有突出领土争议的越南也很注意在中美之间的平衡问题,只有菲律宾公开亲美、拉美,甚至但它也不愿与中国完全对立,阿基诺三世的激进对华政策能否在新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维持下去,也要打一个问号。


客观的说,美国对东盟有求多于东盟能从美国那里所得。美国现在有能力把水搅浑,就像阿富汗、伊拉克、叙利亚、乌克兰和利比亚,但没有能力把世界按自己的心愿摆平。这点上,大多数东盟国家心知肚明南海仲裁案公布后,东盟没有不能发声,说明它过于介入大国角逐,进而品尝到失败的苦果邱 林




逍遥客祝福朋友幸福、快乐!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