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不争,也有属于你的世界  

2016-08-27 20:31:22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不争,也有属于你的世界  文/ 雨清泽
秋水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争,也有属于你的世界”。这是一个好朋友最近的个性签名。看到这句话,我为朋友,开心的微笑。

曾经,我和她有过相同的境遇。她在一家媒体经济部跑新闻,而我在一家单位做对外宣传工作。她郁闷的是,部里都是跑了几年、甚至十几年的老记者,都把可跑的口线已分配完毕,而她,因为没有口线,没有通讯员来稿,完成稿件任务都发愁。而我的困境是,我和同事没有分工,想写稿子,也得去各科室抢材料去,在一争一抢中,工作总有摩擦,烦心的工作着。我和她曾经互相抱怨过制度、分工,甚至互相给对方出主意。抱怨归抱怨,工作还得一天一天认真做下去。

    而最近,我在报纸上看到了,她将近整版的文字,是她采写的一个旅游城市深度采访系列的。写的很有思想,独到的见解加上她研究生学历的深厚功底,稿子一连几天都是整版的发。我知道,她已经不再抱怨没有口线可跑、没有通讯员来稿可以改写,而是循着自己的目标,调整了写作经济新闻的思路,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。

而我也在抢材料的过程中,逐渐悟出了一些技巧,比如多写一些人物通讯、反应系统内战线上人物风采的稿子,比如提升稿件的质量、或者跟踪一项活动。在写新闻稿件的同时,我凭借多年对写作的爱好,也时不时地写写一些心灵文字、空间、博客、报纸上的小栏目等。写作能力也在博览群书、天天练笔中逐渐增长。这大概就是古语说的“失之东隅,收之桑榆”吧。

     再次聊天的时候,她已经不再抱怨,我们聊的话题已然由当初的 “如何抢”变成了 “如何开拓选题”,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文字。

    也许,在提倡“竞争”、而且竞争极其激烈的社会,我这样来写“不争”,有点不合时宜。但通过换一种思路,开始另一种方式的努力,真的比困扰在“争与抢”上,心态和方向也就平和、清晰了许多。

我想,朋友也是这样想的。当我看到她新改的这个签名的时候,顿时感到很快乐。我大概是能懂她的。而今,我也在“不争”的状态里,开辟了自己的一方小花园,天天播下日后可以开花的种子,以让自己开心、快乐的姿态努力奋斗着。

   真的,不争,也有属于你的世界。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