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春风细剪裁,枝头花信再开  

2017-02-05 18:49:59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春风细剪裁,枝头花信再开 - 残阳如血 - wyxd20090606 的博客
图片
清风入弦,月光皎洁的柔软,隔枝听一朵花语呢喃,春风如解意,定会记取一缕香。丝竹合奏曲音绕梁,谁的相思瘦了流年,留得疏影散落西窗。清风一缕,细香一枝,分明地清婉,一直喜欢,这种散发着静与香的时光。任世间万般的好,也不及这,一弯闲月挂天幕,亦不如这,一婉柔风细剪柳。眉间时光静静流淌,心内春花万倾开,清骨媚秀好生个香。无论,春在与不在,你在与不在,你托清风为媒,送我的一粒种子尚在。你说:这是相思,莫忘深种,待来年春天,定会生成诗行。春风由北向南,犁开第一道冰层,一颗南国的红豆,被王维用荷锄之笔种在了绝句里。从此,生成一剂良药,医治这世间平仄里的隐痛。若那些远去的时光,可以被诗句挽留。
图片
我愿在岁月里坐成一阕清词,然后等一个良人骑着瘦马,驮着春风十里,顶着日月星辰,沿着我铺设好的韵脚边缘,抵达词语的深意里,来与我携手共老,相看一生。春风,迈着优雅的步伐,不慌不忙,不疾不徐的来了。像是一个经年别过的故人,携一枝春情,于红尘阡陌上,几经辗转后缓缓归来。我舍不得错过每一个春期的到来,却舍得错过一段难舍的情缘。不是我不懂珍惜,而是人生本就无常,风景随季而变,人的聚散皆要随缘。世间万物,道法自然,理应顺应天意,该来的总会来,该走的留不住。始知,再深刻的情感,最终都会归于平淡。或许,有些路只适合一个人独自行走,既无伤害,亦无纷扰,孤单亦是一种绝美。
图片
想来,我们这一生,无非是路过这世间的过客而已,来时两手空空,走时一捧黄土,来生,来生我们都不会再相遇。我说此生:我是幸运的,我所遇见的一切,也都是好的。今晨,心空格外晴朗,阳光透过心窗,煮沸一盏茶暖。清风的妍手,牵来一帛素锦春天,我于春衫袖底,拾起小字垒砌清欢。虽然,字里行间,无论平淡,亦或惊艳,都难免有凋谢的惆怅,我于似水流年中,送一程落红的凌乱,也算得上是一种别样的陪伴。留不住的时光,好似海上浪花细卷,无论芬芳,亦或沧桑,都平添了些许忧伤,或许无关风月,却也拍打着一份喜欢。就如是一滴清露,悄然划过一朵花的脸庞,只一瞬间,也会凝聚成温润的模样。
图片
就如是和春风在一起,不诉离殇,只说想念,你来,我笑颜绽放,你去,我花落唇边。身在岁月里幽居,朝饮晨间露,夕浴晚间风。心上,一扇闲窗,日月交替中,映着暖,透着凉,日里少了喧嚣侵扰难得悠闲,夜里垂下梦一帘避开动荡,安稳中得以入眠。至于,日里谁会与谁牵手,梦里谁会与谁结缘,那都是天意,毕竟这世间,无论是相遇亦或是别离,都绝非是偶然。喜欢一种自然而然,与日月同在无别样,不牵绊、不纠缠。若能在日复一日里、年复一年中,把一如寻常的美丽延绵,这,便是我认为的最好时光。而那些被光阴荏苒的片段,都在文字里一一被收藏,折叠成一行行记忆,在泛黄的章节里被写成了天长地久的永远。这世间,并非是只有金银珠宝才最珍贵,始知情义无价,被珍藏在风吹不到的地方。
图片
比如一些小物件,即便是应称着心意买回来,或者是朋友相赠,都不舍得随身携带配用,而是随着一段往事被尘封在角落里。待到某一时刻,擦去古老箱篾上薄薄灰尘,轻轻翻出,那些珍藏的旧时光,还一段一段,被完好无损地折叠的整整齐齐,妥善地安放在那里。入目的瞬间,就像是遇到一个故知,不待言语已是满心欢喜。我们之所以总是喜欢回忆,是因为一些过去的美好时光,我们再也回不去。一些藏匿已久的心事,随风轻轻吐露成蕊,在四月的枝头,日渐疏朗。江南的烟柳尚绿,眉间的薄凉次第预放。我翻遍所有的新词旧章,也未能将悲欢离合后的寂然,安放于琉璃心间。那抹开在文字里的眸光,终于触景伤了情,余下清泪两行。
图片
若诗经可读,若离骚可赋,我且将朱砂泪的水泽,收入干枯的泪囊中存放,以此来温润,以后孤苦伶仃的寂寥时光。流动的清风漫卷着时光,行至到这个春天。我只想把一抹心絮,和着一滴胭脂泪慢捻,研磨成一朵桃红的初颜,开在你必经的路旁。将心中火种点燃,将相思绚烂在枝头。无论你看或者不看它一眼,只要在它最美的年华里与你相遇。你来时,它定以清欢相迎,你走时,它且以薄凉相送。沉寂或者缄默,都是它在最深的红尘里,等待你最好的姿态。四月的春花开满枝头,争奇斗艳地随风起舞,肆意地妖娆着,各自吐纳着属于自己的芬芳。而我无心闲赏闹春的桃李芳菲,谁比梨花白,谁比杏花娇,谁又比海棠更俏。我只想静坐在老旧的门前,等待着一个走失的身影出现。从莺啼筝柳到雁渡空潭,从豆蔻落香到芭蕉惹寒,却没寻得一丝痕迹有你回转。
图片
待东风又一次剪柳成丝,剪去你眉间清愁别绪,在春水里种植一枚素心,生成一朵小莲痴。然后,我在一朵莲的眉心里打坐,隐藏私语的执着,只为抵达你眸里深邃的湖泊。为了让相守有期许,我把零落的思绪折叠成诗,在一页清幽的诗笺里,续接你昔日描摹的墨迹。我躲在半卷莲梦里,用一颗素心为你写诗,无论你读与不读,我都不会刻意地隐藏你我之间的这份情愫。风姿花传合成愁,情意都入酒,醉饮一盏风流。或许今生,你就是我爱情这杯美酒里早已下好的蛊,无论我如何的抄经礼佛,也注定无法洗净,无法逃脱这场肝肠寸断的劫数。不知是怎样的倔强,让我忍受着腐朽的疼痛,承受着分秒都在一点一点,化为脓血和苦水的煎熬,不哭,不诉。眼睁睁地看着一朵幽香老于昨晚。
图片
当晨风再次吹起,恍惚中,感觉已回到了五百年前,从莲蓬里遗落出一颗莲子,那莲心有多苦,里面曾蛰伏了多少痛苦和煎熬,或许,只有她自己最清楚。今生无悔是她对感情的信笃,坚贞、坚守才会结出坚实的落果。纵算是错写的美丽,忧伤的结尾也没关系,经历过就好。毕竟,春去春还会回来,待他年,春风细剪裁,枝头花信再开,如此循回往复地辗转在时光隧道里,多年以后,向晚一帘清风,斜阳一襟晚照,也算是共你走过了这一生的美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