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品味流年,静享孤独  

2017-03-15 18:43:13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静心&随缘_金峰之约《品味流年,静享孤独》

一个人的时候,喜欢席地而坐,静静的闻着书室内的花香,香炉里的香烟轻渺的如同风中摇YE的薄纱。偶尔思绪会泛潮,想起孩童时我们一起调皮的去偷邻居家院子里种的月季花。可是儿时的这些伙伴,如今早已各奔东西了。

一个人的房间,习惯床头整齐的放几本书,睡前听着安静的轻音乐,慵懒的靠在床头随意的翻看。

一个人喝茶,只有一杯一壶陪着,独享这漫溢于空气中的茶香,感受曾经的青春年华,半杯是心安,半杯是苦涩。人生中一些最重要的人,总是陪我走过一段后,都各自离去。时光就像这茶中的倒影,看得到,却再也摸不着。

一个人听音乐,习惯坐在小板凳上,靠着一扇窗,追忆纯真的童年,还有那首摇呀摇,摇到外婆桥。多少年过去了,那座桥还在,但外婆和许多亲人却早已去了一个叫做天堂的地方。长大后方知人间和天堂隔着一扇永远勾不到的窗。

一个人的出行,步履有些单调,背影有些孤单,从身旁而过的人流,皆是世间之外的景,总是会想起,我的心中曾有过一道最靓丽的风景, 那就是你,我们彼此在这道美丽的风景是刻上了一道道伤痕。分分合合,可是后来的后来,你儿女成双,那个有权利被称做妻子的人,却不是我。脑海中总是会想起你曾说过的那句话:“我们要永远在一起。”原来,永远有时也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。每每想起,眼泪就会莫明的流下来。

有人把这种状态称之为孤癖,也有人称之为孤独,孤癖也好,孤独也行。大隐隐于市,小隐隐于孤!

我只是万千世界中一株最不起眼的小草,静是我的姿态,淡是我的心境。

世间万物四个季更替,春过后必是夏,夏过后一定是秋,而秋过后便是冬了。就像人生的旅途中,很多人必定会遇见,遇到了,慢慢变淡,最后走向疏远。直至形同陌路,

很多事一定会经历。经历过后,领悟到了真真实实的痛,慢慢的这份痛会变浅,最后被岁月掩埋,搁浅成一段段记忆。虽然有时是痛的,但却是人生中必不可缺的。

内心的伤痕越多,成长越多,人生也就越丰富。

生命就是一场单程的独角戏,从你出生的那刻开始,你就永远也买不到回程票。相遇时的美丽,邂逅时的心动,成功时的繁华,伤害时的心碎,失去时的痛彻心扉,人生错过了的,也永远回不了头。而这些人,这些记忆最终丰富了这场戏。

什么是人生?人生不正是由这些酸甜苦辣编织而成的一场场华丽的盛宴吗?盛宴始终有落幕的那一天。华丽落幕了,把自己从主角变成一个观众又何尝不好呢,静静的择一处属于自己的角落,孤独着属于自己的孤独,坐看风起云涌,淡看潮起潮落,寻一处花开,听几声鸟鸣,赏一池湖水,品一杯清茶,守住一颗云水禅定之心,便守住了这一世的安然。

浮华盛世,我遇见了珍贵的你们,经历了最好的年华,此生足矣。悠悠岁月,我学会了品味孤独,灯火澜栅处,静享暮年,此生很美。我不愿把自己比做纯洁的莲,因为它太神圣,而我曾经年少经狂过。我不愿把自己比做花,因为它太美丽,而我没有活得像花一样优美。

我不愿把自己比做绿叶,因为它万年长青,而我从来就没有把一个抱负一生都坚持下去。总是斗转心移,心随物动。

思来想去,觉得还是适合做一味茶,沸腾过,温热过,也冷却过,最后化为一抹温凉,滑滑的,淡淡的滑入心扉,如那似水流年,指尖处捏不住的轻风,青春就这样无影的溜过,留下的只有这份似有若无的淡香记忆。每当忆起时,苦苦的,涩涩的,淡淡的,甜甜的,似有针尖刺过心尖,划过一丝微痛,又似一阵花香飘过,抚慰了受伤的心。

于是,我学会了享受一个人的时光,享受一杯茶的时间,享受最美丽的自己。

品味流年,静享孤独。




品味流年,静享孤独 - 静心随缘_金峰之约 - 真情温情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