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欣赏别人,才能超越自己!  

2017-05-16 14:10:27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   孔子云:三人行必有我师也!每个人都有长处和优势,只有学会欣赏别人才能超越别人,最终超越自己。欣赏别人是一门学问,是一种襟怀,是一门艺术,正因为这样,欣赏他人的确很不容易。 
    生活中,大部分都是自我欣赏。而欣赏别人与自我欣赏会产生两种不同的结局,欣赏别人的人会汲取别人的优点和长处,会不断进步。而自我欣赏的人会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圈子里不能自拔,自然无法进步。 
    欣赏别人,会给别人带来无穷尽的力量,他会因此有很大的进步。1852年秋天屠格涅夫在打猎时无意间捡到一本皱巴巴的《现代人》杂志。他随手翻了几页竟被一篇题名为《童年》的小说所吸引。作者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无名小辈,但屠格涅夫却十分欣赏,钟爱有加。 
    屠格涅夫四处打听作者的住处,最后得知作者是由姑母一手抚养照顾长大的。屠格涅夫找到了作者的姑母,表达他对作者的欣赏与肯定。姑母很快就写信告诉自己的侄儿:你的第一篇小说在瓦列里扬引起了很大的轰动,大名鼎鼎、写《猎人笔记》的作家屠格涅夫逢人便称赞你。他说:这位青年人如果能继续写下去,他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! 
    作者收到姑母的信后惊喜若狂,他本是因为生活的苦闷而信笔涂鸦打发心中的寂寥,由于名家屠格涅夫的欣赏,一下子点燃了心中的火焰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价值,于是一发而不可收地写了下去,最终成为具有世界声誉和世界意义的艺术家和思想家。他就是列夫·托尔斯泰。 
    渴望得到欣赏是人的本性。一定要学会真诚地欣赏别人,因为每个人都有值得欣赏的地方。当你学会真诚地欣赏别人之时,就是你得到别人更多欣赏之日。 
    欣赏别人的同时也是在提升自己的本领。工作中,别人比你更优秀,你会嫉妒别人比你能力更强,你会愤怒,那么你永远别想进步和成长。如果你虚心向那些优秀的人学习,主动欣赏他们的长处,然后用他们的长处来弥补自身的不足你才会不断进步,从而变得更加优秀。 
    台湾作家林清玄去一家羊肉馆用餐,老板对他说: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林清玄想了想说:“记不起来了。”老板拿出一张20年前的旧报纸,那里有林清玄的一篇文章,那时他在一家报社当记者。这是一篇关于小偷的报导,小偷手法高超作案上千次,次次得手,最后栽在一个反扒高手的手上。文章结尾有这样一句话:像心思如此细密,手法如此灵巧的小偷,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会有成就的吧!老板接着告诉林清玄,他就是那个小偷,是林清玄的这段话引导他走上了正路,成就了比小偷要精彩一万倍的人生。 
    连小偷身上也有可欣赏的地方,那些只会自我欣赏的人们就不要再憋帚自珍了。很多人都会有这样心理,只要是自己的东西,再坏也格外珍惜。比方说自己写了一首诗,总是觉得非常好,总感觉自己的孩子才是最棒的。在别人身上,特别是别人的优点,有时总也看不到,更不用说欣赏了。 
    人各有长处和不足,学会欣赏别人的长处,你才能超越自己,成就不一样的人生。



引文来源:欣赏别人,才能超越自己!  作者:晓妍凤平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