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顺其自然是最好的活法  

2017-06-07 17:03:58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顺其自然是最好的活法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 

  顺其自然是最好的活法


    

     禅法,生活的活法,平静地接受生活,坦诚地与生活对接,接纳风霜、辛苦,一番磨砺终成无忧、无念、无悔。 
  低头走人生的上坡路,抬头走人生的下坡路。顺其自然。对待人生,应当尽己力以安天命,对于任何结果,都要能坦然接受。
  既然是岁月,就免不了炎凉荣枯;既然是人生,就免不了爱恨情仇。坦坦荡荡地走过,平平淡淡地结束,生命犹如花朵,灿烂地绽放,壮美地凋零,真实的人生面目顺其自然,云淡风轻。
  向往天上的行云,青草边的流水,羡慕它们的自然安详,和谐静谧。生活就应如行云流水般顺其自然,生活中点滴的残缺,并不应影响人生的旅途,“花自飘零水自流”,人生本不完美,又何必庸人自扰。 
  不要认为命运是铁打的一成不变,命运就是一块没有修理的草坪,仔细打理,仔细雕琢,不要着急,我们在人间几十年呢!沉住气,慢慢来,一定会满心满意,顺其自然。
  行走在这山水间,多了一份恬淡,多了一份安然。也许脚步匆匆,但静下心来想一想这世界从来都不匆忙,我们慌张什么?爱自然,爱悠闲。
  从现在起尽心去做我们该做的,不在乎得到多少,成败如何;尽力去做我们能做的,不再抱怨什么,计较什么;尽情去做我们想做的,不管做不做得到,只要坚持努力就好;带着微笑,去做我们所做的,并从中获得快乐,得到真实。
  散去了云烟,怎么就散不去你对命运的怀疑?散去的故事,怎么就散不去你对命运的质问?
  不必要挑剔生活的不如意,所有的一切不外乎是自己的天真遇上了社会的现实罢了。成见不如理解,抱怨不如放下。  
  如果昨天是一簇欢笑,就把欢笑收藏;如果昨天是一滴眼泪,就把泪水晾干。点点滴滴的收集,点点滴滴的感悟,你能找个理由难过,就一定能找到快乐的因由。但是一定要记住,烦恼了就烦恼了,切莫让烦恼一直在身边跟着。
  人生如诉,高山流水。人生如寄,如烟如雪。如果凄凉,莫如梅花。如果哀愁,也如山岚。雪花送给梅花一个承诺,我若归去,便是春色。
  运这个东西有点奇怪,你要求地越多它满足你越少,等有一天,你把它忘记,它却像忠实的看家狗一样追随着你,寸步不离。
  不必问苦乐,不必问得失,不必问成败,没有厌倦,没有烦恼——还是很怀念在幼儿园的日子。

    如果还记得,也请你忘记。生活里的负担足以让你彻夜难眠。记得那些善良和感动,就足够一生去回味。人生是为了能够偿还前生的约定,小荷才露尖尖角,何苦再结烦恼缘,万千心事无处诉,不如就此忘了好。 
  我们曾经认为自己是那么的高贵,或者公正,或者善良,更多的时间往往把自己的自尊凌驾于别人的承担之上,于是,事与愿违,生出了许多的无名烦恼。让命运轻松一些,朴素一些,你会发现身边开放的每一朵花都在轻松地开放。
  夜赏天河星汉缥缈罗列,昼品春秋炎凉无常轮换。醒了,喝茶去;醉了,喝茶去;恼了,喝茶去;笑了,喝茶去。
  身前即是来时路,回首又是重逢人。多少事情自了了,心头何必绕烦恼。
  生活是一段故事,咸的是盐,酸的是醋,不要拒绝生活,回首就是天涯。你在哪里?你在天涯,我在哪里?我在天涯。
  淡看人生苦痛、心态积极而平衡时,如此这般,人生就算失意,也会无所谓得与失、顺与逆、成与败。生活也将会真真切切,平平静静,快快乐乐。人生一切是因缘。苦乐人生是由咸甜苦辣所组成,我们喜欢欢乐却无法拒绝苦难。所以,自在人生,需自然而然,人生随缘,随遇而安,知足常乐。 
  说过的话、发生的事,所有的一切都让它随风飘散吧,不必太在意。无论是喜悦或是悲伤、成功或是失败,一切都会成为过去,成为历史中的一页,成为我们生命旅途中的一隅风景。
  知世如梦,一无所求。人生固然一梦,固然是匆匆过客,但一生中也就只有一次这样做梦的机会,何不好好把握?
  春花秋月,伴着时光的悄悄流逝,多少往事已流成风轻云淡的轻浅,而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匆匆行走,悄然回眸,有些感动,有些情怀,有些眷念,点点滴滴,散落在流年的深处,深深地沉凝成记忆里抹不去的温暖。细心收藏散落在平凡生活中的感动,那些生命里的感动在时间的风中浓厚成一袭醉人的香。
  “来世不可待,往事不可追。”我们能把握的只有现在,只有当下。不必为逝去的青春感慨,不必为凋零的鲜花惋惜,更不必为曾经的不悦生气。 
  天大地大,就把自己看作是山水的使者,无所谓一点,迟钝一点,就简单自在了。累了就眯起眼,看什么都是浮云过眼。
  时间没有等待我们的权力,我们却依旧和烦恼在纠缠,已经注意到白发的痕迹,心里还在盘算后几十年的事情,前世的云烟,来世的风霜,通通都在心头交错。听了一首千年一梦的感叹,才知道自己已经站在天涯。
  生活里再多的曲折,也不可以损失我们对人生的坚持。人生路上,分不清什么是不经意的忽略,可以原谅,也分不清什么是真正的不在意,需要离开。宽宽地活着,真的不赖。
  生活就是你微笑一下,然后再去回味。生活也就是你痛苦一会,休息一会,然后再去擦掉眼泪。最后才明白,生活就是哭了累了,继续活。
  生活有点奇怪,你痛苦,生活也在;你快乐,生活也在;你失落,生活也在;你哭天抢地,生活还在;你默默无言,生活依旧还是生活。生活如何是生活,你自己去问生活,问不明白,你自己还得活,就算我们什么也没说。  


 

 

悠扬单色边框 - ywnn - 紫笛悠扬单色边框 - ywnn - 紫笛

中中欢迎分享

 

 

潘路欢迎朋友光临

 

http://pxj667203.blog.163.com/

 

 
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