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有一种邂逅,叫久别重逢  

2018-04-23 20:16:14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金峰之约《有一种邂逅,叫久别重逢》

这恋恋风尘,最是尘缘如梦如幻,最是遇见奇妙莫测。这匆匆如流的人生,一晃而过,白云依然飘过头顶,微风依然吹过眉梢,相遇过的人却再难相逢。

长夜里,想一怀心事,悲也放下,喜也放下,安静如莲。都说,世间所有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其实,真正的重逢,应该是指曾经初相遇,后来不期而遇,没有任何邀约,没有丝毫刻意。

世界这么大,每个人都如风中飘荡的粉尘,你在天涯的彼一端徘徊,我在海角的此一端游离,人海如此熙攘而苍茫,该是怎样的情缘,才能再次邂逅?才能再次巧遇?

我总有一种感觉,人生越往后走,越是会觉得玄妙无比,越是会有醍醐罐顶般的如梦初醒,让你刹那之间不得不相信曾经许多将信将疑的道听途说。

杨绛先生说,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就不足以了解人生,直到后来才发现,如果不了解人生,是读不懂书的。是的,没有切身的体验与经历,何来切实的人生感悟呢?

我总算明白,人生之奇妙,其实就在于遇见的神奇。遇见之种种让我们时而体验惊喜,时而体验激荡,时而豁然解惑。人生的故事,其实说到底就是各种遇见的演绎与串连。

原来,所谓人生之通透,就是指曾经许多积压心底的疑惑,在漫漫征程的跋涉中渐渐得到印证与释解,从而心地一片疏朗,一片清明。

就好比,曾经你们青涩年少,然后各奔东西,你们信誓旦旦说着:后会有期。我相信,那时的你们仅仅只是嘴上说说罢了,其实心里都明白,这世间,哪有那么多的再见可期,若是无缘重逢,转身就是一辈子。然而总有一些人,真的会重逢于毫无征兆的惊讶当中。

曾经读三毛,读到她与荷西六年之后重逢,那种澎湃与感动无以言表,虽然他们的故事不完全属于不期而遇。我想,三毛的精彩,很大程度上就在于她与荷西的遇见,就在于她的爱情之花开得热烈而奔放。

原来,这世间,真有一种可能,叫后会有期;真有一种感动,叫久别重逢;真有一种情缘,叫缘来缘去原来是你。

每当晓知那种相恋于鲜衣怒马时代、重遇于沧海桑田之后的故事,真真叫人热血沸腾不止。我想,一个人一生当中,如果能有这么一次传奇,定是生命最美的写意与绝唱。

那种兜兜转转后终成眷属的男情女爱,与其说是命中注定,不如说是情深不老。过尽千帆,依然是你;最后是你,再晚都没关系。

或许,很多时候,我们只有把自己活成一个过客,很多事物才能被赋予新的意义与使命,正所谓,有心栽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荫。

我相信,当对一种信念的虔诚足够到达一种程度,是会产生反作用力的,就像你相信美好,美好终会降临于你,你相信爱情,爱情总有一天会垂青于你。

愿你相信,这世间,真的会有一种邂逅,叫做久别重逢。(作者:吴沛)



有一种邂逅,叫久别重逢 - 金峰之约 - 真情温情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