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心若淡定 何必彷徨  

2017-04-30 09:16:19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yanghoudejiayou《原创 心若淡定 何必彷徨》
         心若淡定 ,何必彷徨。近日,读余秋雨先生的文章《心中若有桃花源,何处不是水云间》,感慨万分。秋雨先生的这篇人生感悟,行笔如流水,非常的潇洒淡然,所到之处,内涵丰富,让人自省。

       看罢沉思,是的,我们的人生。该怎样走过,心呢,该有怎样的人生态度,才叫最好!相信问每一个人,每一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回答!滚滚红尘,车来车往,人为了生存,都要打拼。所谓梦想,大体也是从生存上考虑。生活的好与坏,所谓的功与名,都是自己苦苦打拼所得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,我们都在努力,为了自己,为了家人,我们都必须努力。

       但在忙碌之余,我们该如何调节自己,这是重中之重的大事。许多人,没有时间去想太多,不知道思考人生,赤条条来,又赤条条去,白白辜负了光阴。如何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,如何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命运,有几个人认真思考过,我们只羡慕别人的生活,却不知道别人也在羡慕我们的生活,不要妄自菲薄,但更不能嘲笑别人的人生。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,千万不要做井底之蛙,夜郎自大。更不要悲观自卑,凄凄惨惨戚戚。

        心学大师王阳明说过,我心即是宇宙,宇宙即是我心。这虽然有点唯心主义,但也不无道理。我们有什么样的心情,就能过什么样的生活。及时处在逆境,只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,人生照样可以精彩而活。如果没有好的心态,即使锦衣玉食,也照样不快乐。这样的列子数不胜数。学会养心,学会调整,学会忘记那些不愉快的,我们的心情就会大好,生活就会有滋有味。

       羡慕那些即使身处社会底层,仍然把生活活得有诗意的人,我们都该有这样的人生态度。

      心若淡定,何必彷徨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