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牵手天使家园欢迎您……

俏迎人间第一韵 玉肌冰洁不染尘 寒梅傲雪为君开 但愿君心似我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臭名昭著假军人流氓无赖丧家之犬畜生《中国荣菌网 ><穗荣菌网 >圈主《萧雪 》=《中国参战荣菌》9年来众多的马甲败类替身在网络上冒充“军人、警察、英雄”,冒充国家主席招摇撞骗,发动<网易“疯狗门”事件>!它披着文明的外衣,招摇撞骗,蛊惑人心,四处做恶,把它侵略者令人发指的残暴罪行展现的淋漓尽致!现如今让我们追着打,畜生《萧雪 》5年来多次更换网名!

记忆是流动的芬芳  

2017-05-18 16:28:37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记忆是流动的芬芳

 

文,果果儿

 

 记忆是流动的芬芳(原创) - 果果儿 - 果果儿

 

  你自由的呼吸,或者,远走他乡,漂移的花园里,藏匿着愿望,穿过时间的齿轮,停靠在深夜的窗台,遗忘的花瓣上,盛开着妈妈的声音,时钟凝住的眉间,是蜡烛悄悄的微笑,有只蜻蜓轻轻飞过,天上雨水都在歌唱,你把影子挂在衣架,按住夏天的信息,找两朵胎荷倾诉,一本诗集的秘密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—题记

【原】—记忆是流动的芬芳 -果果儿 -

 

 

  一,记忆是流动的芬芳

 

  日子,在雨水的淅沥声中泊进了五月的中央。而我,却还拽着四月的尾巴在沉睡。我是这般的懒散和疏淡……

  开始怀念小时候,在外婆家的那段时光,一个安静的小镇,几处青碧的菜地,围有稀疏的矮矮的篱落,被打理的十分整齐,有小田园的气息。菜地间有几丛树木,微耸,葱绿。纯朴善良的外婆就这样日日呆在那里,锄地,种植,浇水,收获,看叶子一片片青葱,看果实逐渐成熟。缅怀慈衷平素,日子宁静祥和。

  我是喜欢这份安静朴素的气息的,也爱着园子里、道路旁撞入眼帘的那些野花花、菜花花;你看,田间地头成片的白色马蹄莲静静在开放着,那样的洁白高雅、干净、遗世独立,淡淡的,温润的,简单的,优雅的,不沾纤尘。你若静立于那一片花海中,所有的浮躁便会缓缓沉淀。我想,我如今淡定安静的情怀,多半也是受小时候这些自然景观所熏陶和感染的吧,呵~

  瞧,牵牛花爬上了墙角,丝瓜花黄灿灿地笑开了脸。两根狗尾草圈成一团便可编成一副纯自然的“眼镜”。呵,带上它,可神气?!还有那些在月光下吟唱的虫鸣和青苗地里的蛙声,不甘失弱的开着演奏会,都会让你侧目凝神,洗耳倾听。若是时逢闷热的雨前,便会有一群群蜻蜓飞得低低的,禁不住会让你动了念头来追随着那些可爱的小家伙们翩然起舞……

  总想,如果回忆是有色彩的,那么我的回忆,该是什么颜色的呢?玫瑰色,紫色,蓝色,果绿?对,是青色,整片的青色蔓延心间,有如青草蔓蔓,绿意葱葱,且渗透着秋夜月光凉静如水的露白。间或,也会有细细碎碎的粉色倒影在恍惚遥远的记忆里,却又被潺潺波动的流水搅碎。中和着一种静好模样,温婉素净,不浓烈不哀伤的美。

  时光在树木的一枯一荣里晃晃悠悠变老。而如今,人世间,聚散也匆匆。外婆已含笑入土,“天凉加衣,夜凉加被。”一句最平常的问候亦不能。然,红尘慈衷,亦可换另一种方式来让你回忆、感悟人世的温暖。这不,春蝶又开始乐不知彼的舞开了,舞着舞着,夜就凉了,夏就来了;正如我们走着走着,日子就平淡从容了,岁月就绵长醇厚了。这如水的日子哟,记忆流动着清香的芬芳……

 

【原】—记忆是流动的芬芳 -果果儿 -

 

  二,拈花为笑,有你我不寂寞

 

  总觉得,一个人,越世俗,纯净的东西就会日渐远离。

  这不,突然的一阵风,心中就有了莫名的倦意,不想写字,不想上博客,不想出门,不想说话。

  于是乎,便有了经久的沉闷。日日伴随的乐曲,也寡淡无欢。

  姐说,“亲,你还好吗?春眠不觉晓呢?你已经决心沉睡吗?”

  还说,“亲,你要答应我一切安好,好吗?”

  姐的言语,充满着关爱,有着妥贴的暖意,却又如同一面警钟敲打着我的心。

  呵,我笑了,亦无语。是的,若不能以静凉的心境来听知,又为什么要这般逃离呢?

  其实,我知道,我所需要的只不过是将日子里的清淡寡欢沉淀,浸染,打磨,再以崭新的姿颜,盛开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净美、静好世界。如同这一季的花开花谢,会再换得来年的芬芳。

  悄然振落岁月的尘埃,撩开时光温情的薄纱,久封的情怀,暖暖袭来……

  醒转,有了欢愉,远远的一个微笑,便有了明媚的一片春光。

  心间,藏着一份幽秘的喜悦和最初的柔软情愫。我的指尖,因了这心花的悄然绽放而轻盈。

  感恩这如莲开放,洁净美好的遇见。

  浅浅的笑意,漾上来。自心到眼,笑出一朵爱的花。

  温暖。在我,便有了对伊深深的眷恋,我多想告诉你,亲爱,这一朵微笑,会一直一直,永远永远,开在我心间。

  总觉得这是一份超逸红尘之上的情缘,所以,我自心底感激你。亲,你可知?我此刻的欢颜,不是浮动刹那而来独属一个人的美好,而是你净暖的惜护和默契,如花般绽放在我的心间,那么轻,轻得盈透,盈透得那般美好和清澈,所以,我亦可以这样无所畏惧地一路行走,一路微笑面对,留下一路欢歌。

 

【原】—记忆是流动的芬芳 -果果儿 -

 

  三、清雅生活,日子在歌唱

 

  下班尚早,我换上长长的裙子,和开着小花朵的丁字拖鞋,徒步去离小区不远处的SPA馆做定期护理,走过小河边的一池荷塘,突然诧异的发现,掠飞而起的几只不知名儿的小家伙,轻缓,优雅地歇落在水中朵朵淡定的荷叶上,不觉停步稍望,莞尔凝然。这几日频繁的路经此地,并不见任何虫鸟的踪迹,只有一片片绵延青葱的荷叶为伴,突来此景,便特感温美。心里有轻微的涟漪泛起。是否有一天,历经沧桑,我也会如这荷一样,亭亭,无忧,亦无惧?

  SPA馆的气氛,很静,很雅,光线幽暗柔和。小静已在等候了,她递过一杯茶来,温和的说,你稍息片刻再做吧,我便择了临窗的位置坐下,一边品茶,一边欣赏馆内姑娘们因这光线而显得更加柔美的面庞。嗯,我喜欢这里的味道,它会让我在繁杂琐碎的日常里,有着如玉温润蓄妥的心境,那满心世俗烟火的气息也会变得饱满欢喜,温暖绵长。

 

【原】—记忆是流动的芬芳 -果果儿 -

 

  四、爱,在牵念里开花

  

   B又去了远方,盈满心底的思念赶着五月的芳菲,不由分说地一点点浓聚心头。念着,想着,唯有泪水躲远。层叠幽微的牵念,坐在花开的枝头,温柔以对。我想,我会一如既往,掬一捧暮秋的晓风,携微笑的面容,持淡定温澈的目光,愉悦的心灵,端然就坐,安静的等待着你的归来,如等待一座芬芳四溢的春天花园,让灵魂深处的花香,开满整个花园。

  起风了,斜阳打在身上和着清透的风穿过薄的衣衫,熨贴上肌肤。自由,舒悦。

  亲,我是如此热爱着我的生活和周遭,这一切都是因为你给了我娴静和干净透明的想念,隔着一段秋水的苍茫,越过一肩秋风的寒凉,载着一心浅浅绵长的牵念,如今,我亦可以,带着温柔,带着美丽,带着金色梦境,带着酸酸甜甜的感觉,用最喜欢的方式,在季节的回眸中笑着做个快乐的自己。

  亲爱,你也要一样~~ ^_^^_^

 

【原】—记忆是流动的芬芳 -果果儿 -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